寒天白芷

是谁睡在我的笔下,是谁醒在你的梦里。

突如其来的脑洞……

以后可能会扩写,希望观众老爷们喜欢(*^▽^*)

能够支持一下我这个十八线小写手(ღ( ´・ᴗ・` )比心

cp来自《国家宝藏》第一季 

原帖《王羲之一门书翰》x万岁通天帖 《宝章集》



他又想起了原帖。





原帖生自魏晋,天生满身魏晋名士的癫狂与风流。常是一副懒散模样,半眯着眼,吊儿郎当的半倚在某处——有胡凳绝不站着,有榻躺绝不坐着。无论是雕梁画栋还是环堵萧然,他总是一身洒脱,撩袍掸袖就席地坐下,颇有当年右丞“东床快婿”之风。





认识他后,原帖又生了靠在他身上歇息的新爱好。大多数时候从身后半搂过来,将大半重量压在他身上。原帖未束冠的发丝散落,总笼着一层淡淡的松烟墨香,靠近时必晃的他头昏脑胀、心如鼓擂。可又贪恋这种亲呢,不能自已的沉溺于这种温柔中。





他是个由匠人工笔描摹而生的仿品,即使深受武皇重视,骨子里也总带着属于仿品的卑微怯意。他深知粉饰太平的描摹遮不住他不成样子的草书和雕版字一样古板无趣的内里。可原贴似乎明了他心中郁结,悉心的凑过来把住他的手腕教他如何在收放运笔间寄托一怀情思。





但这种时候,他心中哪有家国大我,哪有意气昂扬?





原帖带着他的手腕于纸上笔走,带出一道道金钩银划,酣畅墨迹。温热的身体紧贴着他,讲解时气息更拂动他耳畔。他怔愣的盯着原帖覆在自己手上修长的手指和筋骨分明的腕。他听着自己分明的心跳,直到原帖挥洒自如地完成一幅作品,依然找不回自我。





等原帖发现他的好学生神游天外,又是一字未进,一个爆栗敲过来,他才恍然回神,只觉得原帖敲过的地方都麻痒成一片,余响直窜入肺腑。见他茫然无措,本来没多少的怒火也化为一潭静水,指使着小后辈去扯纸研墨,聊以惩戒。见他失落消沉,又好声好气的安慰他,道来日方长,慢慢体悟便是。




只可惜……属于他二人时日,已所剩无几了。


评论(6)

热度(11)